电影《人工智能》经典台词中英文对照
http://www.en580.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411/06/161550uqyollizzekzyy1q.jpg影视导读:21世纪初,时代华纳影业(WARNER BROSPICTURES)与著名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联带给了全世界一道值得回味的视觉盛宴——《人工智能》。从故事性质上说,这部简科幻片中加入了不少人性伦理的内容,这里,我们暂且抛开剧情。来看看《人工智能》里面的经典台词和精彩对白。
经典台词一:What were those words for,Mommy?
莫妮卡打开大卫感情开关后大卫的第一句话,开关打开的瞬间,大卫的原本光滑得仿佛木雕一般的脸上闪过一丝微妙的“复活”的表情。Hislove is real ,but he is not .
经典台词二:——He was so real.
——But he is not.
整部影片都围绕着“He was so real.But he is not”这句话。
这也是片中的唯一遗憾,大卫最终也还是mecha,他没能如愿变成a real liveboy.
经典台词三:I’m sorry,I haven’t tell you about the world.
莫妮卡原本要把大卫送回Cybestronies公司销毁,然而最终改变了主意,将大卫遗弃大森林里,含泪留下了这句话。
承上启下,这句话将我们带入了本片的第二部分。
经典台词四:Don’t burn me!Don’t burn me!I’m not Pinocchio!Don’tmake me die!I’m David!I’m David! I’m David!......
在机械屠宰场上,大卫这惊慌的求救唤起了麻木观众们内心的最后一点良知。
因为“He was so real”,因为没人见过会求饶的mecha.
这里,又是人性伦理的内容。
经典台词五:My mommy doesn’t hate me.Because I’m special andunique!Because there’s never been anyone like me before,ever!Mommyloves Martin because he’s real.When I am real.mommy is going toread to me and touch me in my bed and sing to me and listen to whatI say and she will cuddle with me and tell me everyday 100 times aday that she loves me!
在询问Dr.know有关蓝仙子问题后,大卫与乔的争吵。乔告诉大卫“theyhateus”,乔告诉他人类“喜欢”他们,只是喜欢他们为“人类做的事而已。然而大卫坚信“Iam the only one!I’mDavid!”这为后面大卫重返Cybertronics公司总部时看到批量生产的“大卫”们时的心理活动蓄势。
因为大卫坚信,“When I am real,my mommy will love me and let mestay with her.”这也为最后莫妮卡那句“I do love you,I have alwayslove you.”做了铺垫。
这也是大卫苦苦找寻蓝仙子的原因。
经典台词六:My brain is falling out.
机器人是不会说这种话的。大卫内心的最后一道防线最终崩溃了,他无法接受这一切,无法接受他只是批量生产们的mecha之一而已。虽然——他是“the first of a kind.”
这里,为之后大卫的绝望埋下伏笔。
经典台词七:Mommy
大卫生在大楼边上,茫然地说了一句“Mommy”,之后,跌入了水中。
他彻底绝望了,然而他却仍然不放弃心中的一点光。他仍然坚信“When I amreal,my mommy will love me and let me stay withher.”他之所以历经千难万险来寻找蓝仙子正是为此。同时引出了大卫之后虔诚的祈祷。
以下是电影《人工智能》精彩对白中英文对照:
David: Is it a game? 大卫:这是一个游戏吗?
Monica: Yes.
莫尼卡:是的。
Monica: You won't understand the reasons but I have to leave you here.
莫尼卡:你不会明白原因,但是我不得不把你留在这儿。
David: When will you come back for me?
大卫:你什么时候会为我回来?
Monica: I'm not, David. You'll have to be here by yourself.
莫尼卡:我不会回来,大卫。你将独自留在这儿。
David: Alone?
大卫:一个人?
Monica: With Teddy.
莫尼卡:和特迪一起。
David: No. No, no, no! No, Mommy, please! No, no. Please, Mommy.
大卫:不,不,不!不,妈妈,求求你!不,不,求求你,妈妈。
Monica: They would destroy you, David!
莫尼卡:他们会毁了你,大卫!
David: I'm sorry I broke myself. I'm so sorry I cut your hair off. I'm sorry I hurt Martin.
大卫:我很抱歉把自己弄伤了。我很抱歉把你的头发剪了。我很抱歉伤到了马丁。
Monica: I have to go. I ahve to go! Stop it! I have to go now.
莫尼卡:我不得不走。我必须走!停下!我现在必须走。
David: Mommy, don't! Mommy if Pinocchio became real and I become a real boy can I come home?
大卫:妈妈,不要!妈妈要是皮诺曹变得真诚了,我也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我可以回家吗?
Monica: That's just a story.
莫尼卡:那只是一个故事。
David: But a story tells what happen.
大卫:但是故事却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
Monica: Stories are not real! You're not real! Now, look. Take this, alright? Don't let anyone see how much it is. Look. Don't go that way. Go anywhere but that way or they'll catch you. Don't ever let them catch you! Listen, stay away from Flesh Fairs, away from where there are lots of people. Stay away from all people. Only others like you, only Mecha are safe!
莫尼卡:故事不是真实的!你也不是真实的!现在,瞧。拿着这个,好吗?不要让任何人看见它有多少。瞧。不要那么走。很多人。和所有的人都保持距离。除了一个像你的人,只有米查是安全可靠的。
David: Why do you want to leave me? Why? I'm sorry I'm not real. If you let me, I'll be so real for you!
大卫:你为什么希望我离开?为什么?我很抱歉我不是真诚的。如果你允许,我将永远对你保持真诚!
Monica: Let go, David! Let go! I'm sorry I didn't tell you about the world.
莫尼卡:让我走,大卫!让我走!我很抱歉我不能告诉你,关于这个世界。
转载:电影《人工智能》经典台词中英文对照
come away o human child to the water and wild with a fairy hand inhand 真人小男孩越过高山和大海……和仙女手牵手,for the worlds more full of weeping than you canunderstand世人皆悲哀,你不会明白。
you quest will be perilous yet the reward is beyondprice
为爱走天涯,奖赏却无价。
our blue fairy does exist in one placeandonly in one place
蓝仙女只存在于一个地方
at the end of the world where the lions weep here is the placedreams are born
在世界的尽头,雄狮流泪的地方,那就是梦想诞生的地方。
在最后莫妮卡给大卫过生日是,让大卫吹蜡烛,并许愿的时候说的:"now,make a wish.""it came true already." 听说读写,都不可少啊。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