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enlee 发表于 2016-7-31 00:14:15

电影Alfie《阿尔菲》经典台词中英文对照

影视导读:本片描述一名伦敦猎艳高手艾菲,是最招摇的花花公子,乐于周旋众多美女身边,一次克制不住的one night stand,与自己好哥们的女友screwed up,导致对方怀孕,结果却把孩子送给别人收养,继续在女人堆中打滚。直到棋逢对手,被一个有钱的阔老太甩掉后才番然醒悟,回头想与那些被他甩掉的女人重温旧梦,然而情感上曾经如鱼得水的他还能如愿吗?
电影中的台词设计太妙了,完全就是那类男人的心声。以下为电影Alfie《阿尔菲》经典台词中英文对照:

Alfie:For most women, if a guy's a good provider and generally a nice chap, six-pack abs really aren't a deal-breaker.
阿尔菲:对多数女人来说如果一个男人乐意付出而且人也不错那么没有六块腹肌也没什么。

Alfie:Now, in the cologne department, most menoverdo it.现在该撒古龙水了很多男人用过头了         
         Americans practically spray it on witha crop-duster. 美国人通常是喷洒         
         My rule: Nothing above the neck, 我的原则:颈部以上不用         
         though I do like a little splash on BigBen. 但是我却喜欢在我的大笨钟上面撒一点

Alfie:but you should know by now that afull-figured girl like yourself 但您必须知道像您这样丰满的女孩         
         is every guy's secret fantasy. -Stopit.-是每个男人的梦想 - 别再说了         
         so she's a tub of lard. The ship's already sailed, 虽然她像一摊猪油事已至此         
         so why not make her feel good about herself, right? 那何不让她自我感觉良好一点呢是吧?

Alfie:My priorities leaning towards wine,women...酒和女人永远是第一位的...         
         Well, actually, that's about it, Wine and women. 事实上,人生就如此酒和女人         
         Although, women and women is always a fun option. 然而在女人之间做选择亦是一件乐事         
         So...to live life to the fullest... 所以:尽情地享受生活...         
         I require only enough to cover my modest expenses. 我只需应付日常的开销就足够         
         I've no desire to be the richest stiffi n the cemetery. 我不想成为墓地里最有钱的死尸

Alfie:Gain max pleasure with minimum exertion. 用最小的付出获得最大的愉悦。

Old man:There's two things I learned in life,kid:孩子生活教会了我两样东西:               You find someone to love, and live every day as though it were your last. 找到自己的真爱,还有:把每天都当做你的末日来过
Alfie:Now, as a heat-seeking bachelor, 现在 作为一个追求刺激的单身汉         
         I have to live by some very simplerules. 我必须遵循一些简单的原则         
         Alfie Elkins' credo or philosophy, 阿尔菲.鄂尔肯斯的信条 哲学         
         which is probably best summed up by the only advice my father ever gave me. 也可能是我父亲给我的唯一忠告         
         He said, "Son, whenever you meet a beautiful woman...他说:"儿子当你看见一个漂亮姑娘...      
         just remember, somewhere there's a bloke who's sick of shagging her. "记着:在别处一定有个男人已经厌烦了她。"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电影Alfie《阿尔菲》经典台词中英文对照

VIP你的影视英语人生